Friday, April 17, 2015

17.04.2015

焦虑的下午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心情不知不觉的感到非常的焦虑。问我为什么,我真的解释不出来!总感觉好像很多事情没有完成,整颗心就是静不下来。。。

面对着我的大宝,我实在没有耐性。我不懂最近为什么,大宝最近老是出状况。上课总是忘记拿作业去学校。放学回家总是把自己的校服、鞋子和身体弄得脏兮兮回家。除此之外,他本身非常没有自律,总是无法自己把自己任务做好。真的简直快把我这个妈妈逼疯。

我不懂到底是不是我的教育出了问题?为什么我的忠告都给他起不了什么作用。不管用什么方法:打的、骂的、鼓励的、劝的、罚的都试过了,都一律无效!最后剩下我独自难受。。。

最近总是样样东西都看不顺眼,每天睡醒就看见店里从店外到厨房;几乎每一个角落都乱七八糟。我真的不知道从哪一个角落开始收拾。我家里那3个姓 “许”的,我真的不懂要怎样形容他们,东西拿到那里就摆在那里。老的、大的、小的都一个样,除了用“邋遢”这个字来形容,应该没有其他的字眼可以冠上了。

最不能接受的的就是三五天就有一个亲戚到访,看见我整间店里的邋遢程度;不知道要怎样唱衰我。本来给人的印象就已经很不好,现在再加上人家亲眼目睹,真的水洗也不清了。这都要谢谢我们家里那3个姓“许”的所赐。。。

对于老公的分店的计划,我更是烦躁!因为我始终想不通要如何去解决我手头上的工作,这样我真怕我会活活“累死”。我就这么一个人。。。孤零零的,一边要扮演妈妈的角色,一边还要兼顾店里的运作。但是为了理想,为了将来。。。再害怕也需撑下去。

没有尝试,就不知道结局是什么?没有舍,哪有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