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0

~~老人的期盼~~

  有时候当我无所事事时我总是会胡思乱想,天马行空想些怪里怪气的东西。曾经为自己的晚年做过打算。时不时我就会告诉我的老公,我想找块地皮种些果树等我俩老后就干脆在那儿建间房子;在那里度过晚年。不过真的等到那个时候还有这样的打算吗?

  人家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家里有个九十多岁的阿嫲,她时不时就搞自杀,嘴里总是念着我要死啊!死啊!就连新年期间她还是那句‘要死啊!’。我不懂为什么一个老人会有这样的思想,难道是我们这些晚背的不孝顺她。

  究竟一个活到九十岁,吃盐多过我们吃米的老人的心里到底在想什么?有没有人想去体会?对于年轻的热恋情侣,如果其中一方被忽略了,也许对方会抱怨,如果是一对夫妻;也许另一伴会板着脸。。。但是对一个年迈有加的老人也许就选择了这个方法--自杀来引人注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