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28.06.2012 (下)

我们安排好一切后,便把她“老人家”请回家,依照广东人火葬的仪式。在办着丧礼的时候很多令我预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一直以来,姑妈和老公的堂姐们有些意见不合,因为某些事情导致这个堂姐不肯认姑妈。我一直都很担心这个问题。我怕当姑妈遇见堂姐时两人会引起骂战。幸亏这件事并没有发生。

第2件事是一直以来家翁家婆们和大伯那里的人是零沟通的,也是一些很难了解的纠纷导致两家人不和,没看想到却因为这一次的丧礼;让两家人从新有说起话来。这个真的是一个好的开始。

一直以来和我们关系极佳的邻居(当老师的)在办丧礼的第一天不知干嘛骂了家婆一顿,原因是我们办丧礼没有通知她一声。她骂家婆的内容如下:—
  • 你们要办丧礼怎么没有跟我说一声,你先生站在外面这样久都不肯跟我说一声。
  • 现在这样了我们家里的3辆车要泊在那里?
  • 现在治安这样不好,你们现在塔帐篷了巴士又不能进,我的女儿不是每天要走路去外面等巴士咯?
  • 你知道吗?我很HOT啊!!!
我对我这个当老师的邻居感到很失望,因为我怎样想都想不到一个为人师表的人会讲这么一翻话。亲戚朋友知道这件事后忿忿不平的说难道她不会死吗?

第4件事在办着丧礼的时候,有些人就不懂装懂在那里给评论,说我们做的仪式不对。他说祖母的丧礼孙辈应该穿红衣,为什么我们却穿黑白色。(根据道士们说祖母今年虽然94加6岁有一百余岁,可是并没有五代聚堂;加上大伯,二伯,二伯娘,爱心姑妈和堂嫂子都不在了,所以我们统统都得穿黑白。道士说人家说福气,就是说有福还要有气力去享,可是祖母她有这样的气力却没有那个福(子孙都齐全)所以不能穿红衣。)

其实说到最后丧礼办得还算是很顺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