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12

祖母变成美丽的蝴蝶回来了

走完了5天广东人的丧礼火葬后,诡异的事情发生了。那天进行火葬后,大伙儿回到家里已经十分的累。我们把部分的祭拜糕点分给大家后,我与老公便打算会去店里做生意。因为这个6月生意并不是十分的理想,加上家里办丧礼;也没有什么做到生意,所以决定回店里去开店。

就大约3点半左右的时候,我们一家三口就坐在店里闲聊;小女儿就累得在店后睡着了。正当我们在聊着零零碎碎丧礼的事情时,突然一只黑白色的蝴蝶就从店外直飞近来。这只蝴蝶特别奇怪,因为它并没有东飞飞,西藏藏;它是直接飞近来我们坐的桌子上,然后一动也不动的停在我们开张是朋友送的花卉上。

那只蝴蝶有双大眼睛,它呆呆的一动也不懂,感觉就好像在望着我们。(当时我们坐的位子就距离那只蝴蝶不到0.5 meter。)老公调皮的说:“会不会是阿嫲变回来的?”  “你问她不是知道咯” 我敷衍的回答道。

“阿嫲是你吗?,你回来看我们啊?” 那只蝴蝶顿时在叶子上拍拍它的翅膀。我们互望了一下。接下来老公又说:“你把翅膀开美美,我帮你拍张照。” 结果这只蝴蝶真的把翅膀打开了又关,它根本就好像会听我们说话。老公这时拿了手机拍了照片,还对它说, “你开美美,我录给姑妈看,还有拿给牛仔(家翁的乳名),还有你的孙子们看。结果它真的办到了,它在原位不停的摇摆着翅膀。

我们不信邪,把手机靠得很近很近,可是它并没有飞走还是在那里轻轻的摇摆翅膀。老公最好还问它你的大屋漂亮吗?这时它并没有摇摆它的翅膀了,只是静静的站在那片叶子上。

我很心急吵着老公一定要把姑妈带来店里看看,老公于是打了通电话打算叫家里的人载姑妈来店里看看。而我就在叶子旁说:“阿嫲你等一下,我叫人带姑妈下来店里。” 结果这只蝴蝶真的停止摇摆翅膀,静静的待着。

大约半句钟后姑妈来了,老公别轻轻的说:“阿嫲姑妈来了。” 可是那蝴蝶还是呆呆的站着。于是老公便轻轻的摇摆那片叶子。蝴蝶顿时飞起,她围绕着姑妈飞了好几下,最后尽然停在姑妈手里握着的塑料袋子上。

我们觉得太奇怪了,不迷信也不行了。为什么这么多人它不停,偏偏要停在姑妈手中的塑料袋上?之后那只蝴蝶就到处飞,然后又停泊在墙上一直到隔天一早当我们要载两个小瓜去上学时,它才离开。。。

结果隔了一天(星期六)万字票就开了头奖——1447,可惜没有人买;我们到最后等家婆说后才知道原来那只蝴蝶是想让我们发一笔横财。

但是说到最后我们还是很幸运,我们总是感觉祖母还像冥冥中帮了我们很多。因为我们之前有很几件事情都很不顺利,可是却在祖母离世后纷纷解决了。这些事情包括:—
  • 之前我们的店隔壁是做补鞋,补鞋的店主老是磨鞋粉,把那个鞋粉统统用吸风机吸吹出来,导致我店里的客厅和饭厅布满鞋粉。当时我很困惑,并不知道是磨鞋粉,我还以为是灰尘,就是不明白哪来那么多灰尘啊?一直到最后方才知晓。老公因此也跟对方说过希望对方把吸风机口用东西封好。但是对方迟迟不肯实际行动,只是随便用几根木材封住,根本就是于事无补。(不过就在祖母头七那天,对方突然叫人把吸风机口用洋灰封住了。
  • 老店屋里之前也遇到非常头痛的问题那就是屋顶残旧,每逢遇到雨季就漏雨。这件事屋主一直迟迟不肯负责维修工作。最后我们决定自己出钱修补屋顶,因为可怜姑妈每次下雨是都得上楼拿东西去遮,下完雨又要处理抹干的工作;这些工作对于一个年迈70出头,双脚疼痛的老人家的确是非常吃力。当我们真正找到头手帮我们维修屋顶时却被告知屋顶有一大半是和邻居共用的,意思就是说一定要两家一起换才行。另外一个问题是由于屋子太残旧,没有人敢爬上去修补。最后就一直搁着一直到头七后几天,突然屋主良心发现找了人来帮我们修补屋顶。
  • 办丧事后老公很担心丧礼的费用加上生意上的账期会应付不来,没有想到后来姑妈就拿了一笔钱说拿来付丧礼的费用。
这些事情连连发生也未免太巧合了吧!老公说一定是祖母冥冥中在保佑着我们,要不然某些人怎么突然间那么“好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