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毕业典礼的美中不足1》

**我写这篇文章不是在责怪,不是公布天下我的家人有多令我难过,我只想把我的这一刻的心情记录下来。我只想把事情的经过描绘下来。也许这些灰白的记忆将来会带给我很多困扰,但是我就是很痛心,很心酸**

毕业的前一天,我约了相馆,打算和我的家人(夫家还有娘家)到相馆拍照留念。还约了毕业已久的大伯从新加坡回来,打算和她一起穿上毕业袍,一起拍全家福!表面上看来一切是乎很好,但是事实是多么令我难以接受。

那天本来约好四点拍照,我依照我的行程出发,二哥也把车上的货搬下;载着他的小孩到相馆,我们到达时已经快三点半了,到了之后妈妈立刻化装,而我也自己化装一下,大约等到四点始终不见(夫家的家人踪影)打了电话才知道在路途上。再电话上只告诉我店里刚才很忙,你们自己拍先。我想不通老公也应该和我娘家人一起拍吧!于是我还是坚持等到他来为止。我那时真的有点怀疑我夫家人(家婆)是故意延迟时间。

夫家人来后,我承认确实是没有叫她一声。拍完了照片大姐夫打来一通电话说要请吃饭,我告诉姐夫不如这样吧,我就跟泥们去吃饭;佳耀就跟他家人去吃饭。但是后来却被妈吗阻止,妈妈说我应该问问我夫家的人看看是否要一起吃饭。于是到最后我就问了他们是否要一起吃饭。我还以为他们会拒绝,但是万万没有想到他们竟然答应了。

最令我吃惊的是我夫家的人还到我二姐来做客,看起来好像关系都很好。有说有笑,还以为我一直误会了家婆的为人。(我一直都认为她不跟我家人有进一步联系)之后去吃饭了, 本来打算是大姐夫们请吃饭,到最后却反过来是我家翁请吃饭,还请了三桌。听老公说一桌好像是百八块。这令到我十分懊脑,依我夫家的打算他根本就不打算请我娘家吃饭,只是无柰下被逼请吃饭。

吃完饭他们就回家去了,没想到我娘家的人还打算来个聚会,这个聚会真的给我吃了不少苦头。这个在二姐家的聚会一去就是几个钟,就这样在那里呆到十点多才回家。悲剧开始了,一回到家她(家婆)的脸色难看得很几乎可以跟黑面神媲美。在回家的路上我和佳耀还在打算叫两老坐二姐的车去我大学。一来不用七早八早跟我去学校,二来不用在我学校等太久。回家后我跟她说她一脸不悦的样子说:“爸爸说他跟你姐夫没什么话题讲,要不要问爸爸”。但依爸爸的个性我是绝对相信爸爸不会说那种话。在说在我二姐家时明明我二姐夫都有跟我家翁有说有笑,又怎么说没又话题讲,讲来讲去就是她自己说的话。

我就知道一定有些东西不对了,于是叫佳耀文个究竟,问了很久始终不见他走出来,于是我走了过去我听见了一些话:“我呢怎样都不会坐她姐夫的车去,如果是这样我宁愿不要去,没有去等下就讲我没有去。。。”我站在门外听了很生气我就知道是她自己的问题,没错!于是我忍住那股热到快滚的愤怒,还用底声的语气说,:“我又没硬硬逼你去,如果你是有心你就去我学校走走。假如你不想要我也不会逼你,我也不会不高兴,这是你自己喜欢。

之后我就回房间去了,我问佳耀她到底生气些什么,他说: “你在相馆店里没有叫她是吗?又说吃饭时没有跟她一桌。。。”只是这些吗?还是生气我没有早点回家帮她做家务?还是生气我没有跟她的宝贝儿子还有媳妇说话?我对这个家真的很失望!我的心真的很痛,我的一片好意都是多余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