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毕业典礼的美中不足2》

大学毕业一直都是我的心愿,但我从来就不敢期盼我毕业那天会有多少朋友来祝福我,我只期盼可以和我的家人一起拍照留念。不过经过了《毕业典里美中不足1》后,所有东西是乎都变得没有意义了!我只知道其实我的心很痛,甚至痛得不会形容出来。

我毕业那天清早她(家婆)三点就起床,意味她要出席我的毕业典礼。我想即然她决定出席那我也不可能去阻止她。就这样等所有东西准备好了我们就出发。这一路上到我学校,她一句话都不肯跟我说。不说话也无所谓,她还板着脸;一脸不悦的表情。

到了学校,我换上毕业袍,决定一个人进礼堂。因为佳耀他没有穿上长袖衣还有包鞋。(我忘了告诉他要进礼堂必须穿长袖还有包鞋。就这样一个人走进礼堂,一个熟悉的朋友都没有!一个人跟一大堆人争看座位。还好远远望去就看见我的名字,因为我的明字通常都会比其他人短。

我还得自己找坐位,坐下来静静等待。就这样一直等到进礼堂去。等到毕业典礼完毕后,家婆的脸色还是一幅不悦的样子。就这样匆匆忙忙和友人还有家人拍照后就赶着回家去。我真不懂假如这么不悦干嘛还要出席然后板着那张臭脸。我在这里深重表示其实我根本就不期盼她的出席,她有来没有来都没又关系!我不会因为他缺席而不悦。

她的出席不但弄到我无法多陪我的家人多拍几张照,而且无法自己还毕业袍,还得依赖朋友帮我还,还得看人家的脸色。最糟糕的事我竟然还忘记了我的sijil dekan. 回到家我才发现还了毕业袍校方才会给我们真正的毕业文凭。我的心理真的很不舒服!就这样给我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