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2, 2010

~~12.07.2010——作文比赛告一段落

昨天,作文比赛终于举行了。还好就如大家所说的一切还算顺利。虽然在中间出现了很多问题,但最终还是真的落实了。坦白说我也感到很欣慰。因为在这一次的活动中,我真的花了很多心思去搞好它。我希望它会比往年搞得更出色,跟完美无缺。

虽然在团队中我不算非常有经验,在搞好这个活动我无法不承认我所付出的必须比有经验者的多,因为我缺乏的就是经验了。自从大学后,当我真正踏入这个社会,我才发现原来我现在才学习去摸索这个五花八门的社会。想想也真慢了些,有些小伙子,读完了小六就到外头工作,他们知道的东西肯定比我多很多。

我现在才开始起步,坦白说真的慢透了。刚刚起步很怕被人欺负,因为我还不懂得怎么去处理人事的问题,不懂得提防身边的人,不肯做“小人”的事,下不了手段。种种的弱点,常常被职场上的“老鸟”盯上,分分钟被摆上台“吃死猫”,还要当“带罪羔羊”。

手段——对于我来说,什么人都会使手段,问题是那个人肯不肯使。说到使手段,从我还是个小孩的时候我的确耍过很多的手段来换取我要的东西,我就是那样“不择手段”。我从来就不曾感到“不好意思”。

现在的我,我一样可以耍手段,但是我不想。不想就是不想,有时发现身边的人在搞些“什么手段时”我总觉得这种行为太不道德了。我下不了手。。。 。。。也许我长大了,懂得分太多礼仪上的问题,让我从此和耍手段隔离。就因为这样,我往往都成为大家的“带罪羔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