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人性的丑恶

今天回到工作岗位,真是“monday blue。。。 。。。 本来就已经很郁闷,还遇到了些事,真是郁闷之极!

一大清早到了公司,一位同事告诉我,我的另一位同事在星期五被评语后,泪流如注。。。 。。。评语的人尽然是我的老同学。这位泪流如注的老同事在公司已经一年多了,可是却被一个只来了半年的 “上司”评估业绩不理想,而感到沮丧!

有时想想我的老同学其实也不需做到这样,做到这样究竟是为了证明自己多能干还是什么。。。 坦白说也不怎么赞同她的做法。毕竟人家都已经呆在这家公司一年,就这样一个评估往往断送了人家的饭碗。

之前听闻她工作表现不佳,我也是听过且过,并没有放在心上。没有想到,我的老同学尽然是玩真的。评语员工--这是近来公司的新策略。它--跟我们在上学时期一样,给我们的老师评语我们的一切活动。说真的,面对这个新策略;真的让我感觉我好像还在上学。

我的评语也是我的预料之内,差之又差!再用下半辈子的努力都不会被重用。。。 。。。

接下来下午又遇到一个客户,他要查货,可是又说不出订单。面对这样的客户我真的烦到极点。什么都不肯透露,就说代号。明知道在电话上念英文字母肯定听了不清楚,讲了很多次都找没有,谁知一气之下就投诉老板。面对这样的人,真的怨恨到极点。这些人性--真的险恶到极点!

接下来快放工了,一位同事突然问我,我家族是不是开手表店的。我点点头,顺口问对方怎么知道我就是手表店的媳妇。原来店前面的家私店告诉她,对面手表店的媳妇(我)也在这里工作。我笑笑没有回应,心里奇怪极了!究竟是谁这么 “鸡婆”。想想除了家里的那位“老太婆”还有谁会透露我的境况。

我真不懂为什么遇到的都是这样的人。人性--好险恶!!!我真的很想远离这样的生活方式,我不喜欢这样你争我抢,你死我活。。。逼人走投无路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