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9, 2017

2017年4月10日—— 我的爸爸最终还是离开我们了

 
爸爸在4月8日(星期六)的时候已经开始嗜睡。那天我像平时一样回到家里,坐在家里和大伙儿谈天。不见爸爸起身,像平时一样爸爸都会叫我拉他起身揉揉背可是那天他没有醒过来;也不见他起身吃粥。
 
4月9号(星期日)妈妈在傍晚时分致电于二姐和大姐,妈妈说爸爸没有起身吃过东西,眼眶不停的流眼泪。两位姐姐听了不放心,决定叫我先回家里看看。
 
那晚两位姐姐也过来了,最后爸爸也吃了2碗的粥(相隔2句钟),妈妈才放心下来。大姐帮我爸爸修剪胡子,我们3姐妹和妈妈帮爸爸换新的尿布后,我也回家了,准备明早儿子还要上学的衣物等等。我不懂为什么大姐却和二哥为了些事情吵了起来。(也许我知道,只是真的不愿回顾... ...)
 
没有想到凌晨2点却接到二哥的电话说爸爸走了... ...我那个时候连哭的时间都没有,只想好好的处理爸爸的身后事。
 
这个是爸爸的死人字,是帮我爸爸处理身后事的人帮我们办好的。

我有5个兄弟姐妹,一个呆在监牢;剩下我们4个。一时之间我们有点手忙脚乱,多么希望会有一些长辈可以伸出援手;可是我们没有这样的福气。最后唯有自己为我们的爸爸安排一些事物包括:选棺木、选灵屋、功德、伙食等等... ...

虽然没有长辈的帮忙,我们还有一些亲戚的帮忙给予意见和帮忙写帛金的事物。

这个是做儿女对父亲养育之恩的功德

我们给爸爸选的灵屋,希望爸爸可以在另一个世界无病无痛、安安定定的生活。

这些事我们儿女和富贵三庄献给爸爸的花。。。

拜拜我们蔡家历代祖先... ...

最后一晚时来了很多亲人来给我爸爸戴孝。。。感动!!!

身为女儿,我们正说服轿夫好好为我爸爸工作,希望轿夫要听爸爸的话。

这是过奈何桥仪式。。。


这是出殡之日,办理身后事安排的演奏员。

大伙儿齐聚在屋里观看爸爸的遗容。

 千言万语藏心中,一句话却说不出口。

默默的陪伴在侧,心里好不舍。

 妈妈的再也按捺不住哭了,身为儿女的我们也急了;大家情绪好激动。
 

我们祭拜的猪猪,儿子一只;女儿一只。

出席的人都在帐篷里等候。

越来越多人。。。

儿孙敬礼
 
胞弟夫妇敬礼

女儿、媳妇、孙女坐在棺木右侧,儿子、孙子坐右侧

大伙儿等候敬礼

侄儿们敬礼

 

表侄儿女敬礼
 
表侄儿女敬礼

侄女婿敬礼

外孙敬礼

亲家敬礼

地灵公代表敬礼

哥哥员工敬礼

爸爸的灵车

儿女媳妇护送我爸爸最后一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