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中元节的困扰

时间过得真快,虎年也过了大半载;又到了每年的中元节。还记得以前小时候,我家里是在乡下地方,那时候老家还有养猪;家中的婆婆一定会拜“一只猪”。那个时候,大家都好像很忙。印象中,妈妈好像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忙做糕点来祭拜!

如今,我也拥有自己的家庭了,好像所以东西都改变了!时间真的过得真快。现在的我真的可以说是个“闲职家庭煮妇”。每天早上我都会经过巴刹街那里去买的青菜,有时真的很困惑;为什么每次中元节“日新独中的学生”就会出来卖彩票?可以说我每次到那里都“中招”。他们一定会说“安娣,帮帮日新独中”。我真的很想问他们“日新独中”真的这样需要钱吗?真的这样需要帮助吗?

冷气的礼堂,冷气的办公室;还有每个月的昂贵的学生学费都到哪里去了?还需要学子们上门卖彩票?学校是个灌输知识的地方,可是这间学校灌输的是什么知识?灌输他们卖彩票?灌输他们“有买就有惊喜吗?”还是将来没有出路,可以出来卖彩票?如果学校是真的那么缺钱,不如老师们还有校长一起出来卖!

为什么这样的歪理,却偏偏没受到社会的关注?是不是社会都一致这么认为他们这样做法是对的!是可以被接纳的。如果外界都认为那是因为他们是私立学校,没有政府的帮助;那我试问韩江学校还有菩提学校是不是也该出来卖彩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