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6, 2010

小皮皮学习进度

不知不觉中小皮皮也上学近一年了。这一年里他学习很多东西,年谨近四岁的他,现在已经懂得认字,写字A-Z和1-10。除此之外,他还懂得念英文与国语数字、几个简单的华语、算数。

曾经一段时间,我在教小皮皮读书时很没有耐性;总是觉得小皮皮不受教,一直到有一次小皮皮不肯做功课给我用藤条打后,他的幼儿园老师劝我不要太给小孩压力,我才深沉的想了一遍。也许我真的要求太高了。

我一直害怕小皮皮跟不上进度,但是我却忽略了他还是一个小孩。有时想想自己像他那般大的时候,我就连1-10 都不懂,更不用说A-Z了。那个时候我还在玩着玩具,吸着奶嘴;到处乱跑!我真的越想越惭愧。

小皮皮模仿能力也很强,最近我在网上上载了几首歌,其中一首是Nobody。那首歌有一段的歌词是Nobody Nobody But You !结果给小皮皮改成:“No money No money To Choose”。真的令我俩笑破肚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