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即将来临的~~中秋佳节

还记得以前小的时候,每年将近中秋节时;妈妈一定会买一只灯笼给我。也许是我在家中排行最小,所以才会有这样的待遇。就这样一年一年的收集,我的所以灯笼足够可以挂满妈妈晒衣架。我可是没有吹牛噢!一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当年我的灯笼有只公鸡,有鱼,有莲花,有小鸟,有蝴蝶,有松鼠。。。 。。。还有数不完的纸灯笼,自制纸盘灯笼。

这些还是小玩意,玩了几年也玩腻了。接下来的几年,我开始玩蜡烛。以前老家门前种了两棵树。一棵是红番石榴树,另一棵是“观音竹”。我总是喜欢把蜡烛插在“竹心”,一眼望去,真的太吸引人了!就因为这样吸引了对面邻居,他们纷纷都跑来我们家这儿,和我妈谈起话来,就这样一坐就到一两句钟。

有时家里的二哥还会帮我吊灯笼,把整棵红番石榴树都吊上五彩缤纷的纸灯笼,真的太漂亮了!之后呢,我大概四年级的时候,我开始玩蜡烛。这一次我不是拿来点在竹心,我是拿来玩“小烹饪”。我拿了两块砖,中间点了只蜡烛;开始我的烹饪。我采了些叶子,偷了妈妈的油、盐、糖。。。 。。。

煮好了还请了我的特别“嘉宾”尝尝我的厨艺。想知道我的嘉宾是谁吗?量你也猜不到。。。哈哈。。。“它”--是我老家爸爸养的kopi 狗。可惜我的厨艺太高超了,连我家的kopi 狗都咽不下!学了“炒叶子”接下来当然是学“煎鱼”了。于是我做了一件令我终身都原谅不了自己的事。

那件事就是跑到菜园的湖边抓小鱼,抓了小鱼就“下厨”去了。结果那只可怜的鱼就变成“类似江鱼仔了”。回想起来,真的够残忍,一直到现在我还是原谅不了自己。

现在,我虽然已经当了人家的妈妈,但是每年的中秋节我还是期盼可以挂灯笼,因为那是我的童年。灯笼--有我说不出的喜爱,它的背后隐藏着我故乡,我的童年,我的的故事!我想我这一辈子都不可能忘记这么特别的日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