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06.06.2010 泰国勿洞之旅

那天妈妈打了通电话来说约我去泰国勿洞游玩,由于我没有去过那里所以就跟随我爸妈两人去了。从家里去到那里大约只用了两个钟头。当时一上到巴士,巴士上就开了一出戏,那出戏是:《吓到笑》戏都还没看完就已经到达目的地。

一下巴士就是这样的情景。经过了导游的介绍我们就到一家看起来很邋遢的旧咖啡店去享受这里当地的美食。这就是在勿洞最美食之一咯! 
                                      
香喷喷的鱼鳔汤,等了我老半天才盼到!一碗马币RM7.50

吃饱饱准备上车咯。

第一站我们去了林姑娘庙,但是到那里我什么照片都没有拍到。因为我那个时候在忙着求签。^_^,没法子因为最近为了些事而烦恼不已。第二站我们来到这里~~舍利子殿

首先到了那里我们就来到这里,导游说只要沿着这个“东西”走三遍就可以驱走霉运,带来好运哦!说完我也不客气的排队走入这个队伍了!

走完后,才发现原来我已经是最后第三个人了,所有的人都到顶楼去观光了。

上到顶楼,一眼望去就是这个样子。外面的情景就是这个样子。

看,这个建筑物多么壮观。顶楼上有枝塔,听说那枝塔是足金做成的。一共有6公斤的重。

这里是附近的建筑物。

庙外有一尊佛像。

正面就是这个样子了,好大尊哦!

两位年老的父母我也不理了,就让他们俩坐在树荫下乘凉吧!

这是旁边的小建筑物

参观完舍利子殿我们就乘坐这辆类似“马来西亚红头兵”坐的货车上《友谊村》去了。这辆货车一共载了45个乘客。要上友谊村还须走一段路。

到达友谊村的前门。

这里的风景还算不错。外边还有一尊娘娘神像。

开始步入深山里。需要走一段山路才能到达目的地。

走了一段路后,我和老妈两人气喘如牛,真的把我两给活活累死。

周围都是树木还有奇奇怪怪的野花,在这里我要严厉的告诉大家,“路边的野花,不要才采。尤其是山上的!我会这么说因为我的后面的aunty 们这时正在采野花的种子。

这棵小植物不懂是不是所谓的“灵芝”

精彩的出现了,原来这里以前是共产党居住的地方。这里就是他们设计来烧碳的地方。起初还不懂那是什么后来才知道那是。。。。。。

在这里还有一棵植物吸引了我,这是所谓的“姜花”。远远看去还真象一朵莲花。

这就是共产党们在这里住时的厨房。这是英国军人还没发现共产党的足迹时用的厨房。

一旦被英国军人发现他们的足迹,他们只好用这个东西来煮点小食来填饱肚皮。

这里就是他们自己挖的地洞,他们就是靠这个地洞来逃命,听导游说这个地洞甚至可以直穿到合艾。如果一不小心可能会迷路噢。因为这跳通道可以很多出口。

 
这地洞里可以有床位,坐位,储存室,还有很多奇怪的用具,统统都是预备被英国军人发现后的用品。原来地洞里还有一个房间是收南瓜的。听说当共产党还没被发现时,他们在这里就会大量的种南瓜,因为南瓜可以收一段很长的时间,在加上地洞里十分的凉爽,所以一般南瓜都可以保存一段很长的时间。一旦吃太多南瓜所有的人就会出现“黄疸病”这时它们酒会吃“大力王”来除去身上的“黄”,就因为这样所以这里就的“大力王”特別出名。

这就是其中一个出口。

出口外面就是这个样子。

哈。。。这就是那个时候的“五块钱”的新娘房了。导游说那个时候共产党的人躲在这里不但可以谈恋爱,还可以结婚!但是就是不能生小孩。一旦小孩出世,就会给上头抱去给居民领养。

这个类似“灵芝”的东西,也是我发现的其中一。

这个就是当时共产党们睡床

这就是他们骑着脚踏车时用的武器。

原来他们躲在森林里还有兴致玩乐器。

这就是真象牙雕刻出来的。

这就是当时他们自制的地雷。在制造过程中很多同党因为失误导致自己被炸。

这也是他们的杰作之一。

这个就是地炮,听导游说要是不小心踩到,就会死得很难看。威力很大,一中招就会喷到20尺,炸得肝都裂,肠都漏出来。

之后他们就发明了探雷器,避免其他同党中招。参观了友谊存后我们就去享用我们的午餐。午餐后我们就到令一景点。。。 。。那是《小金马仑》原来那里是泰国公主建设的。原来泰国公主很喜欢花朵,所以就。。。。。。

看风景多漂亮,空气很清新。一点儿都不热!

到处种满了花朵,我没有真正拍到那里的鲜花因为老天不做美,下了场大雨,我们被逼在车上赏花。

这里就是当地的酒店,是不是很有特色,感觉自己住在乡下的生活。

这里除了野花多,哎呀野草更多。。。

看。。。 。。。风景是不是很漂亮,这张照片我是拿着把小雨伞拍的。就因为又淋雨又晒太阳。。。回来后大病一场。参观完那里我们又到“少数民族村”去探险。

这就是“少数民族”在半山建的凉亭。这时我们正在观赏他们为我们呈现的节目。

导游说“少数民族”他们来自中国云南。当时他们生活清苦,一天只有区区3元来充饥。所以便移民来到泰国在泰国当劳力。最后就居住在这里,形成了当地的“少数民族”。

他们很热情,要求我们加入他们,一起跳他们的舞蹈。我们在那里逗留了大约一句钟有匆匆忙忙的去另一景点《热水湖》

这里是勿洞热水湖的景点了。听说这里的水真的很热。怪不得一只鱼都没有。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这就是我们乘坐的“交通工具”。因为我们去的地方不是森林就是高原,不用这个那要用什么?是不是很像马来西亚政府抓外劳时的货车?

长到这么大第一次真正去看龙珠果的树,不忘拍张照流念。

这就是龙珠果的花朵了,看了真感觉很奇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