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 2010

小皮皮——俏皮语 04.06.2010

最近小皮皮已经会说很多话,每天吵吵闹闹从来就没有静下来。最近总是爱模仿大人说话,口气十足像他奶奶。有时候只因为他的话把我们气得“五体投地,笑破肚皮”

奶奶      :牛仔(家婆对家翁的称呼),那包垃圾拿去丢一下。
小皮皮 :爷爷,我要去啊!要去啊!
奶奶      :不要去,那边暗暗,爷爷去一下就回来了。
小皮皮 :要去,要去啊!(开始哭闹)
奶奶      :我说不可以去就不可以去。。。
小皮皮 :哎哟,你气死人啊!你没有用啊!

(这句“你没有用”是家婆的常常挂在嘴边骂小皮皮的用词,但是没有想到小皮皮学会了反过来教训家婆。)家婆简直气得说不出话来。



一天小皮皮回到家里就开始爬高爬低,家婆气到头顶,顺手拿了抹桌布打了小皮皮屁股一下。

小皮皮  :哎哟你打到我了啊,奶奶你要跟我讲“sorry”啊!(念二三十次)
奶奶      :◎#¥%$^

(你说现在的小孩容易教吗?分分钟反过来教会你!)




晚上要去房间睡了,奶奶站在楼梯口等待小皮皮一起上楼睡觉。

奶奶      :快点快点,要不然不等你了啊!
小皮皮 :我老了啊,没有力了啊;你抱我啊!

(家婆顿时笑得说不出话来。因为家婆总是喜欢跟顾客说“老了啊!XXXXXX”小皮皮也有样学样)




每逢佳节,家婆总是会买鸡只回来,准备拜祭祖先。有一次,当家婆在清洗鸡只时,小皮皮搬了一张椅子爬上去看。

小皮皮 :奶奶你在做什么啊?哗,奶奶在跟鸡冲凉咯
家婆      :(哈哈大笑)



(童言无忌)



每当小皮皮在讲个喋喋不休时我总是会(Sis...静静不要讲话)他要是再讲不停我就会说“你静一下可以吗?不会听华语啊?结果。。。 。。。一天我坐在车上和他爸讨论东西时。。。


小皮皮:静静不要讲话。。。
我        :没有礼貌,爸爸妈妈在讲话,小孩不要擦嘴。(继续讲)
小皮皮:静静不要讲话,你不会听华语啊!
我        :~#$%^&*()£



每当小皮皮顽皮时,家里的奶奶一定会离不开的对白
奶奶      :你怎么讲不听的!不知道什么人来的!
小皮皮 :一家人啊!我们都是一家人啊!
奶奶      :@#$·#¥%……—*


(结果奶奶气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